sliver爱吃糖

最最亲爱的人呐,路途遥远,我们在一起吧。

这是第十年,从你搬来旁边的房子。
第一次知道你搬来,第一次真正看你,是我难得的睡过头,在面的上碰到天天踩点到班级的你。我想我们的相处模式真的很奇怪,明明互相认识,但是从来都不打招呼,总是从妈妈口中听对方的各种消息。
初中的体育课,两个班刚好是同一节课时,我总是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偷偷看一眼篮球场,刚好看你打球。下课后去小卖部,就能碰见抱着篮球买水的你。
高中的时候,我隔了三年后,在公交车站看你从没有路灯的巷子里走出来,我甚至看不清你的样子,但是莫名其妙的,总觉得那个人是你。一直到那俩公交到了你我家的那个站,我看你从车上下来,我才喊你。我从来不知道,自己会因为跟你重新遇见而开心到在房间又跳又笑。后来,我花了两个星期,从跟你同校的朋友手里拿到了你们那届的毕业册,但是真遗憾,你在里面连个QQ号都不肯写。我想就这么算了吧,就一直这样远远惦记着你算了。却无意中在当时的企鹅的朋友网里找到了你。
那次的聊天,算是我们知道彼此来第一次这么认真的聊天吧。那个时候的自己,只是天真的想了该怎么找你,但是还没想到即使找到了你,接下去的事情也并不可能真的按照我所想的发生。
大一的圣诞节,我收了很多礼尚往来的苹果,门禁前手里拿着部门送的气球,看学校里满满的节日感,没忍住给你打了电话。我在电话里跟我说,觉得我长大了,变成了更好的人。我其实挺开心的,这些年,一直追着你跑,终于得到你一句认可。然后,我对自己说,打完这个电话,就到这里吧。对这个少年的倾慕,都到他即将结束的少年时期为止吧。
想想我真的为了少年的你,拒绝了很多人的好意大概。那个在高中毕业饭上,鼓起勇气跟我说喜欢的人,我想,他大概是那么些人里,真心实意的喜欢我的人。在高中,那个我胖的自己都有些自卑的时候,还愿意对我好,即使在被我那么恶狠狠的拒绝了之后,仍然给我台阶下,告诉我他知道了的人。我其实很后悔,我真的觉得自己渣的不能再渣。但是那个时候的我,更害怕的是,明明没有放下你的自己,如果收下了他的喜欢,是不是对得起他的喜欢,又是不是对他太不公平。
在这之后,我会接着去变成更好的人,也希望你好。
你看,即使是告别,我也只能在这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再无所畏惧的我,也会变成胆小鬼。那又怎么样呢?这不过,是我对自己的单方面告别。

评论